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比利时鼓励居民辞职照顾家中老人 提供2年津贴

发布时间:2015-04-16 11:08:21来源:SRC-22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为鼓励居民辞去工作返家照护生病或年长的家人,比利时政府决定给予这些离职者最长48个月、每个月266欧元的照护津贴。

  比利时联邦政府劳动部长皮特斯(Kris Peeters)表示,提供这样的照护津贴是政府展现对他们的敬意。

  这些因为返家照护生病或年长家人的离职者,只要出示生病或年长者的病历诊断书,就能向政府机构申请最长48个月、每个月266欧元的照护津贴。之前这项规定最长期限为36个月。

  皮特斯也承诺会检讨这些照护者的其它福利,包括保险、退休金等,以确保他们的权利。

  据悉,去年共有约7000名离职照护者申请失业救济。但根据新规定,这些照护者将不得申请失业救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