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伦敦数亿珠宝失窃案告破:9名被捕嫌疑人中最大76岁

发布时间:2015-05-21 07:46:16来源:SRC-1030

嫌疑人、76岁的里德(摄于1985年)

里德的儿子保罗(摄于1985年)

另一名嫌疑人休·多伊尔

    “老爹部队”制造伦敦惊天窃案

  9名被捕嫌疑人中最大的76岁最小的43岁

  英国伦敦警方19日发起行动,就复活节哈顿公园保险箱有限公司地下保险库遭劫一案,逮捕9名嫌疑人,查获部分失窃物品。让人吃惊的是,这9名嫌疑人中的大部分都已高龄,年龄最大的76岁,一对上了年纪的父子,一个名为“老爹部队”的黑帮组织……这些特征,让哈顿公园金库盗窃案增添了不少戏剧性的元素。

  9名嫌疑人加起来有533岁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20日报道,伦敦警方前一天在伦敦和肯特郡12处地点发起协调行动,大约200名警察参加,逮捕9名嫌疑人。其中,76岁的布赖恩·里德及其50岁的儿子19日10时30分左右在位于肯特郡达特福德的独立式住宅内被逮捕。

  除里德父子,其他5名嫌疑人分别是在恩菲尔德市和伦敦市的行动中落网,另有2名嫌疑人是当天下午在伦敦北部遭逮捕。

  据伦敦警方公布的消息,9名被捕的嫌疑人中,两人超过70岁,最年长的两人已有76岁和74岁高龄,其余7人的年龄分别为:67岁、59岁、58岁、58岁、50岁、48岁和43岁。他们共同的特征是均为“白种英国人”,男性。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因其年龄,9名嫌疑人被称作“老爹部队”,他们的年龄加起来有533岁。

  警方一名发言人说,他们行动中还在一处地点找到一些大袋子,里面装有“大量的高价值资产”,警方“相信”这就是哈顿公园盗窃案中失窃的珠宝。不过,伦敦警方呼吁劫案受害人保持耐心,因为一些专业警员正在仔细检查这些物品。

  一名接近调查人员的消息源向《每日邮报》透露:“调查人员做了大量的调查,才有了这样的成果。”

  父子二人被捕家境殷实

  破案和抓捕行动,警方没有提供更多细节。

  不过,里德一家的邻居、56岁的凯文·沃森目睹了整个抓捕过程。他告诉《每日电讯报》记者:“今天(19日)早上10点多,大概3辆满载警察的厢式货车出现,大约有20名警察……他们包围了(里德父子)这一住宅,进入并大喊‘警察,警察’。一切相当有秩序、平和。没有冲突。”

  “大约半小时后,他们把年轻的男子带出来,铐着手铐,把他关进一辆车里……15分钟后,那个年纪大些的男子被带出来,他似乎有点健康问题,捂着胸口。”

  沃森说:“他们(警察)又短暂地把年轻男子带回来,可能是去取药,他拿了一个包出来。”

  “整个场面非常震撼,他们(警察)在这里待了大约一小时。然后,法医大约11时30分过来。我们一整天都在这。”

  《每日电讯报》报道,里德的儿子名字也是布赖恩,又被称作保罗。

  《每日邮报》称,76岁的里德是一名二手车经销商。他们父子据信在达特福德经营着一家二手汽车店。商店的网站写道:“我们是肯特郡达特福德的二手车交易商,我们提供各个价位的优质二手车……如果你寻求为你的第一辆车省钱或想更新换代,我们确保你能在这里找到有竞争性的价格和最佳的服务。”

  另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邻居说,里德一家最近一直在修房子。《每日邮报》报道,里德一家的独立式住宅价值大约85万英镑。

  在邻居们看来,这对父子生活富裕,出手阔绰。他们居住在一栋建于上世纪30年代的五居室豪屋内,房前是林荫茂密的达特福德主干道。

  伦敦正在调查“老爹部队”的作案动机。有猜测认为,他们盗窃如此多的珠宝只是不想让退休生活“老无所依”。

  一名嫌疑人还是“热心肠”

  另一名被捕的水暖工程师休·多伊尔,被邻居们形容为“总是乐于助人”,他于19日10时30分在位于伦敦北部恩菲尔德的家中被捕。据介绍,48岁的多伊尔经济状况良好,所住房屋市值50万英镑。据邻居称,多伊尔和女友经营一家提供应急服务的小公司,主要向来电的市民提供暖气和水管维修业务。他和女友、42岁的伯德特·弗雷泽在2006年时以30万英镑买下这栋住宅,此后一直住在这里。2012年,他们经营的夫妻店倒闭关门。

  被捕后,警方封锁了多伊尔的家,而家中的东西早在这之前就被女友和儿子搬空。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邻居称,多伊尔被捕让他感到“意外”。

  “谁都认识他(多伊尔),”这名邻居说,“这很让我吃惊。”

  被窃珠宝价值最高2亿英镑

  今年4月2日至5日期间,窃贼闯入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哈顿公园保险箱有限公司地下保险库,洗劫了600个保险箱中的72个。根据媒体报道,窃贼共偷走了价值数以亿计英镑的珠宝、钻石和现金等。

  《每日电讯报》提及,现阶段,警方还寻求公众帮助寻找一辆涉案的白色厢式货车。这辆车曾被看到出现在案发现场,但迄今仍未被找到。目前,伦敦警方尚未对失窃珠宝作出准确评估。多数英国媒体称这批被盗物价值“数以千万计英镑”。但一名伦敦前任警员评估认为,这批珠宝的价值最高可达2亿英镑(约合3亿美元)。(单桂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