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英吉利海峡隧道口要建超级围栏 防移民从法国涌入

发布时间:2015-06-29 09:49:06来源:SRC-190

  英国移民大臣日前透露,英国准备在英法边界靠近法国北部的英吉利海峡隧道口建造超过2英里(约合3.2公里)的安全围栏,以防止大批非法移民从法国北部的加莱涌入英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报道称,移民大臣詹姆斯·布罗肯希尔说,他正同欧盟委员会和运输公司举行紧急会谈,要求外国卡车公司加强车辆安全,防止大批非法移民强行坐上驶往英国的卡车。布罗肯希尔说,约3000名非法移民聚集加莱,其中可能潜藏恐怖分子,这些人如果潜入英国将是巨大隐患。新建围栏将用于保护一段长约2英里的道路,使非法移民跨越、强闯边界更加困难。

  布罗肯希尔作出这番表态之前,数以百计的非法移民试图突破加莱及其附近的控制线,强行前往英国。统计数据显示,去年4月到今年4月,边境部门阻止非法移民穿越海峡3.9万次,这个数字是此前一年的两倍。此外,不少非法移民和犯罪分子通过英吉利海峡隧道口在英法从事走私活动,去年100多名英国司机因涉嫌贩卖人口等罪行在法国被判刑。(记者 刘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