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外媒:欧洲议会2名外包司机被指藏有IS宣传资料

发布时间:2016-04-18 09:56:45来源:SRC-5105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8日报道,欧洲议会两名司机被发现藏有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宣传品。欧洲议会以安全为由,拒绝就此事置评。

德国《明镜》周刊16日引述的消息说,当局在两名外包司机的私人物品中发现伊国组织的宣传光碟。据报道,其中一人在施特拉斯堡工作,另一人则在布鲁塞尔上班。

聘请该两名司机的公司则说,“没有司机被解雇,我们车上从未发现任何(可疑)物品”。该公司还将《明镜》周刊的报道形容为“一派谎言”。

资料图:比利时警方在恐袭发生后执行反恐行动。

欧洲议会以安全为由,拒绝就此事置评。比利时警方也未立即对此事做出回应。

外媒称,这起事件促使欧洲议会决定,成立自己的司机队伍,不再依赖外包私人司机服务。然而,此项决定引发了争议,因为这将使欧洲议会的交通开支每年增加1000万欧元。

比利时机场和地铁站上个月发生恐袭后就一直处在高警戒状态。

报道说,这起事件可能非孤立事件,外包私人司机公司可能已被与极端组织有联系的人渗透,因此有需要成立自己的司机队伍。

据了解,欧洲议会本月6日说,布鲁塞尔恐袭的其中一名自杀炸弹手纳吉姆(Najim Laachraoui)几年前曾在欧洲议会打工,从事清洁工作。

据报道,目前在布鲁塞尔为751名欧洲议会议员服务的司机共有65名;在施特拉斯堡上班的司机则有85名。此外,欧洲议会直接雇用的司机有2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