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史上最慢坠机:全球最大飞行器二次试飞失败(图)

发布时间:2016-08-25 09:23:41来源:SRC-5105

中新网8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 绰号“飞天屁股”的全球最大飞行器Airlander 10,近日首次试飞成功,但不幸在英国贝德福德郡进行第二次试飞时坠机。目击者称,飞船被电线杆勾住,缓缓坠落地面,导致驾驶舱损毁,所有机员安全,有媒体形容这是“史上最慢的坠机”。

造价2500万英镑的Airlander 10是全球最大飞行器。Airlander 10上周首次试飞成功,制造商称赞为“英国伟大的创新”。但相隔短短7日,它再次试飞时,却坠落在贝德福德郡卡丁顿机场。

有在场人士拍下飞行器坠落经过,一名目击者说:“这么大的飞行器撞落地面,肯定令人担心。”

另有目击者称,当时飞行器垂下一条长线,看似缠住了电线杆,然后飞行器就缓慢地撞向地面。制造商Hybrid Air Vehicles表示所有乘员无恙,但未透露详情。

据悉,Airlander 10载重量达10吨,能飞至近5000米高空,时速达144公里,可连续航行5日或停留空中两周,能应用于侦察、通讯、运输及载客,未来或生产更巨型的飞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