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科教新闻

武汉一高校拟开办湖北首个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

发布时间:2015-04-19 12:06:28来源:SRC-13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任丽琼)近日从武汉生物工程学院获悉,该校机械与电子工程学院目前正在现有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飞行器制造方向)基础上,积极筹备湖北首个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并将于2016年正式向教育主管部门申报。
 
  近两年,该校在筹办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的教学、实训、师资等硬软件建设方面作了大量的准备工作。2015年3月,建筑面积两万多平方米的机电大楼和实训中心落成投入使用,一批价值1200多万元的实验实训设备同时进驻。
 
  该校副校长侯祖飞教授亲自担任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的筹办负责人。侯祖飞教授从事飞机装配和教学研究工作多年,是一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某航空技术学院院长,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飞机制造人才,曾获得我国职业教育的最高奖项——“黄炎培杰出教师奖”。2013年,侯祖飞教授代表武生院考察台湾高等教育时,受到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的亲切会见。
 
  该校已聘请了4名在飞机设计与制造方面经验丰富的科技专家,他们均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同时招聘了一批毕业于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重点高校相关专业的博士、硕士中青年教师,为该新专业的申办积累了较强的师资力量。
 
  武汉生物工程学院在创办发展过程中,得到了人民科学家钱学森院士的亲切关怀和指导,该校在校内还建设有钱学森纪念馆。近日,国内某飞机制造公司向该馆捐赠了一架长16米,宽10米,高1.5米的“强教五”军用旧飞机,该飞机除了是钱学森纪念馆的重要展品外,还将作为飞行器制造技术专业的重要教学设备。
 
  据了解,目前全国开办航天航空相关专业的院校仅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江西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等十余所本、专科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