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联席会议决定总理代行总统职务

发布时间:2016-09-09 08:51:23来源:SRC-2

乌兹别克斯坦议会联席会议决定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代行总统职务

新华社塔什干9月8日电(记者沙达提)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8日决定由乌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代为行使总统职务,同时建议中央选举委员会根据总统选举法负责组织乌总统选举工作。

乌兹别克斯坦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新闻办公室8日发布新闻公告说,乌最高会议立法院和参议院联席会议当天在首都塔什干举行,参议院主席尤尔达舍夫提议乌总理米尔济约耶夫代为行使总统职务。

新闻公告说,参加两院联席会议的各党团负责人和议员一致认为,在当前形势下,确保国家稳定和公众安全,高效解决国家政治、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对乌兹别克斯坦十分重要,因此支持尤尔达舍夫的提议。

米尔济约耶夫生于1957年,他2003年至今连续担任乌兹别克斯坦政府总理。

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9月2日因脑溢血救治无效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