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安倍称将向马来西亚提供巡逻船 推销新干线遇冷

发布时间:2016-11-17 11:53:01来源:SRC-5105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当地时间本月1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与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举行会谈,提出将向马来西亚提供两艘大型巡逻船。围绕马来西亚与新加坡之间的高速铁路计划,安倍对该计划采用日本的新干线模式表示强烈期待。

资料图:纳吉布

据报道,安倍在会谈中强调称“愿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纳吉布回应称“愿强化和深化战略关系”。两人还出席了提供巡逻船的换文签字仪式。

关于高铁计划,安倍介绍了日本新干线模式的优点。纳吉布仅表示“会让最终决定的过程保持公平且透明”。

资料图:安倍晋三

关于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主张退出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日马首脑确认了为TPP尽快生效展开紧密合作。纳吉布提及安倍与特朗普的会谈计划,表示“马来西亚想要推进TPP,对会谈翘首以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