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德国一月出口同比增11.8% 进口额环比增长3%

发布时间:2017-03-11 06:29:16来源:SRC-5105

中新社柏林3月10日电 (记者 彭大伟)据德国联邦统计局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德国今年一月出口总额989亿欧元,进口货物总额840亿欧元。今年1月出口额与去年1月同比增长11.8%,进口额同比增长11.7%。今年1月的出口额与去年12月相比,环比增长2.7%,进口额环比增长3%。

其中,今年一月德国出口欧盟国家(含欧元区国家和非欧元区国家)的货物总量为588亿欧元,进口为539亿欧元。与去年一月相比,对欧盟国家的出口额增长(同比,下同)了8%,进口额增长了11.3%。同月,德国对非欧盟成员国出口额为401亿欧元,进口额为301亿欧元;出口额增长了17.7%,进口额则增长了12.4%。

“这些数据表明,德国的产品继续在全球受到欢迎,也显示了德国产品的质量和德国经济的竞争力。”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专家ThomasBoyozan向记者表示。

中国于2016年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德国该年度第一大贸易伙伴。德国是中国在欧洲最大和全球第六大贸易伙伴。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该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