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打击捂盘惜售效果明显 上月楼市新增供应环比增七成

发布时间:2017-05-05 07:28:39来源:SRC-419

楚天金报讯(记者邓伟 通讯员余淼)在传统旺季“银四月”,武汉楼市的表现如何?昨日记者从亿房研究中心获悉,武汉4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579套,环比3月增加5.4%,同比去年4月减少51%。

由于房管部门加强了对捂盘惜售的打击力度,房企推盘节奏明显加快,市场供应大幅增加。据统计,武汉4月份商品住宅新增供应228.94万方,环比3月份增加了70.7%,其中主城区新增供应157.09万方,环比增加60.9%;新城区新增供应71.85万方,环比增加97%。分城区来看,4月份新城区成为热点供应区域,江夏藏龙岛、大桥新区以及黄陂盘龙城、汉口北均有多个项目入市。新城区供应占比31.4%,较3月份扩大了4.2个百分点。从主城区商品住宅的环线供应情况来看,住宅供应向三环外转移,其中三环外主城区供应激增272.3%,增幅最为明显,沌口片是热点供应片区。

在成交方面,由于市场供应量增加,且入市项目大多平价开盘,价格与去年同类房源相当,在较高的性价比支撑下,市场成交火爆,成交量也随之增长。此外,购房者对精装修产品愈发理性,当月精装修报价较高的项目,开盘当日的认购率普遍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