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武汉11月新房价格环比持平 15种违规行为将被查

发布时间:2017-12-19 07:24:22来源:楚天都市报

扫码了解详情

昨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武汉上月新房价格环比10月份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微涨0.1%。

本月,武汉楼市迎来一波年底开盘潮,预计90个项目入市,其中10个还是纯新盘,这对于当下的武汉楼市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

楼市火爆的同时,武汉市房管部门本月起开展为期四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茶水费”、全款购房等15种违规行为将被严查。

新房价格保持平稳

11日凌晨,位于东湖高新关山大道与南湖大道的中建大公馆开盘,预售均价约22000元每平方米。“不论是与近期开盘的周边楼盘相比,还是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个价格基本上没有上涨。”在该楼盘网络开盘中成功购得一套95平方米房子的吴先生说。中建三局房地产公司称,当天开盘的6栋住宅、1159套房源在10分钟内销售完毕。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武汉上月新房价格环比10月份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仅上涨0.1%。换句话说,武汉11月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基本回落至去年同期水平。

国家统计局解读认为,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总体平稳,多数城市已低于去年同期价格水平。11月份,“分类调控、因城施策”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效果继续显现,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继续保持平稳。从环比看,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北京、上海、郑州和武汉4个城市环比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2至3.2个百分点之间。

预计12月90个项目开盘

2017年即将结束,武汉不少楼盘开始最后的冲刺。据统计,12月武汉预计90个项目开盘,其中更有10个纯新项目开盘,开盘较多的区域为汉阳、青山、洪山等。

楼市持续火爆,市场整治也保持高压状态。上周,武汉市房管局发布消息称,当前武汉楼市出现了新情况和新动向,收取“茶水费”“价外价”等行为比较隐蔽,严重侵害了购房者权益。

为更精准、持续地严厉打击这些新型违法违规行为,武汉市房管局公开一批房地产市场投诉举报电话,其中包括市级房地产销售问题24小时举报专线、各区房管部门市场整治专线电话,所有投诉热线均落实到了具体的责任人,有效投诉线索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房管等部门还将进行联合执法,对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重拳打击。

楚天都市报记者梳理发现,市民反映强烈的收取“茶水费”等价外价、未按预售方案销售、变相囤积房源、捆绑销售、拒绝公积金贷款、要求全款购房、发布虚假信息哄抬房价、“一房二卖”、返本销售等,都在15种违规行为之列,市民可拨打武汉市和各区的24小时举报专线(详见看楚天APP),帮助对违规行为进行打击惩处。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朱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