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荷兰现任首相宣布赢得大选 极右翼政党称愿合作

发布时间:2017-03-16 11:49:26来源:SRC-5105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外媒16日报道,荷兰现任首相吕特宣布赢得大选,成功获得连任。

据报道,吕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不稳定、不安全的时代。作为首相,我的主要任务是保卫这个国家的安全和稳定。”

当地时间15日,数百万荷兰人参加了国会下议院大选投票。根据初步计票结果,现任首相吕特的自由民主人民党获得了最多数的选票,将在150席的下议院中占据31席。而选前颇被看好的右翼民粹阵营则只能得到19席。

3月15日,荷兰将举行议会二院(众议院)选举。图为议会选举前一天,3月14日,荷兰工党在海牙中央火车站前拉票,向支持者奉送红色的玫瑰花。中新社记者 沈晨 摄

自由党党魁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在选战中呼吁禁止穆斯林入境并且禁止清真寺。他还主张荷兰退出欧盟。15日上午,威尔德斯在海牙表示,即便不能成为议会第一大党,自由党也取得了胜利。

威尔德斯在大选初步结果出炉后也表示,已经做好同新政府合作的准备。

本次大选共有28个政党参选,是有史以来最多的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