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进口鲜切花首次“飞”进武汉 节前5500枝欧非鲜花供您挑选

发布时间:2017-09-29 22:24:46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天纵 通讯员刘挚、顾勇)9月28日,一批来自荷兰的鲜切花运抵武汉天河机场。该批次鲜切花重约300千克、18箱约5500枝,全部由荷兰鲜花市场采购入境。这是我省航空口岸首次开展空运进口鲜切花业务。

  鲜切花,即从活体植株上切取的,具有观赏价值,用于制作花篮、花束、花环等花卉装饰的茎、叶、花、果等植物材料。本次从荷兰进口的鲜切花主要品种有原产荷兰的郁金香、大丽花和香雪兰,原产意大利的尤加利,原产肯尼亚、坦桑尼亚等国家的大星芹、铁线莲和地肤等20个品种。

  进口鲜切花对运输和保鲜条件要求较高。此前,省内销售的进口鲜切花大多从郑州、北京等国内大口岸和集散地中转而来。由于中间周转环节多、运输时间长,鲜切花的品质和新鲜度没有保障,且成本较高。

  为做好该批鲜切花的检疫监管工作,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植检处和机场办事处紧密配合,采取提前申报、即报即检的监管方式,对花株是否携带虫体、是否腐烂等情况进行感官检验和采样检测,确保进口鲜切花安全。

  “货物从天河机场进口,检疫查验放行不到2小时。”货主徐老板说,他每年要进口此类鲜切花几十吨,主要销往武汉及华中等地。以往,从外地转运到武汉每批货至少得3至4天。现在随着天河机场国际直航线路增多,进品鲜切花更便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