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放狠话:“科米最好希望我们之间的对话没有被录音”

发布时间:2017-05-13 07:27:19来源:SRC-5105

中新社华盛顿5月12日电 (记者 刁海洋)美国总统特朗普1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詹姆斯·科米在向媒体爆料前,最好希望我们之间的对话没有被录音。”

这一表态被普遍看作是特朗普对日前遭解职的原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的“威胁”。此前一天,特朗普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科米是一个“爱卖弄的人”,把FBI搞得一片混乱。

在12日的白宫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斯派塞表示,他已就有关推文内容与特朗普进行过沟通,特朗普表示对此没有更多的话要说。斯派塞称,推文内容不应被理解为是对科米的威胁,而是简单陈述一个事实。斯派塞当天拒绝透露白宫是否对特朗普与科米的谈话内容进行过录音。

特朗普在11日的采访中表示,科米曾在一次晚宴和两次通话中对他表示,他本人(特朗普)并没有被FBI调查。此后,多家媒体援引匿名消息源的话对那次晚宴的细节进行了报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今年1月与科米在白宫共进晚餐。期间,特朗普要求科米承诺对其忠诚,但遭到科米拒绝。科米表示,他可以对特朗普做到“坦诚”,但无法做到“忠诚”。

斯派塞在12日的记者会上否认这一消息。他说,特朗普总统从未要求科米承诺对其忠诚,而是要求科米忠诚于国家和法治。

本月9日,科米在洛杉矶出差期间意外遭特朗普解职。此后,FBI副局长安德鲁·麦凯布暂代局长职务。有消息称,FBI新局长的选任工作已经启动,特朗普将在一份包含十余位候选人的名单中选出FBI新的领导人。

同在12日,特朗普的律师表示,他们在对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进行评估后认定,特朗普在过去十年中没有从俄罗斯方面以任何形式获得任何财产收入。不过,有媒体指出,鉴于特朗普的纳税申报单详情尚未公开,目前难以对其律师团队的说法进行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