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宣布"南亚新战略":不从阿富汗撤军 步发展与印度关系

发布时间:2017-08-22 16:28:59来源:海外网

当地时间21日晚,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了美国有关阿富汗的新战略。除了提到美国不能接受从阿富汗撤军,因为迅速撤退将为恐怖分子留下空间外,特朗普还在其演讲中的南亚战略方面提到了印度,称希望印度能为阿富汗的地区经济援助和发展出力,并表示美国愿进一步发展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

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特朗普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在南亚战略的另一个关键部分是进一步发展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印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和美国的重要安全和经济伙伴。我们赞赏印度对阿富汗的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不过(考虑到)印度从与美国的贸易中挣得了数十亿美元,因此,我们希望他们在阿富汗方面更多地帮助我们,特别是在经济援助与发展领域。我们致力于在南亚,以及更广泛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实现和平与安全的共同目标。”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特朗普还在演讲中表示,美国对阿富汗的新战略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基于具体条件,不会讨论军队数量。他称“我们不能在阿富汗重复在伊拉克发生的错误,美国需要‘胜利’的道路”。

特朗普与他的国家安全团队,副总统彭斯和国防部长马蒂斯,8月18日曾在总统别墅戴维营会面,讨论阿富汗战争的新战略选择。特朗普19日发推表示,他的团队已在19日决定好要如何处理历时16年的阿富汗战争,但特朗普没有细加说明。(编译/海外网张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