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埃及卢克索发现3500年前古墓 出土木乃伊

发布时间:2017-09-10 15:12: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埃及当局9日宣布,考古学家在该国南部卢克索附近挖掘出一座之前一直未被发现的古墓,并在墓中发现了木乃伊。这座古墓有3500年的历史,墓主是一名金匠和他的妻子。

9月9日,埃及卢克索,考古学家对古墓中发现的木乃伊进行清理。

报道称,这座新发掘的古墓位于尼罗河西岸的德拉阿布娜迦(Dra Abul Naga)大墓地,墓中发现了木乃伊和雕像、陶罐等文物。

考古学家称,这座古墓的主人是一名名叫阿蒙涅赫特(Amenemhat)金匠和他的妻子,他们生活在埃及第18王朝。

据介绍,这座古墓的保存状况并不好,但墓葬中首饰和雕像,以及陪葬的面具得以保存到现在。埃及文物部长表示,古墓内的物品可能会给其他发现带来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