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特朗普将出席第72届联大 系就任来首次亮相联大

发布时间:2017-09-16 13:18:01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特朗普下周将首次亮相联合国大会

中新社华盛顿9月15日电 (记者 刁海洋)白宫15日宣布,美国总统特朗普下周将前往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第72届联合国大会,并发表演讲。这将是特朗普就任以来首次亮相联大。

当地时间6月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宣布,美国将退出《巴黎协定》。他同时强调,美国也许会重返有关应对气候变化的协定,但前提条件是协定必须要对美国更加“公平”。中新社记者 刁海洋 摄

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与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15日在白宫记者会上介绍了特朗普的此次联大之行。

据麦克马斯特介绍,特朗普此行为期4天,首场活动是18日举行的有关联合国机构改革的会议。次日,特朗普将在联大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并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以及本届联大主席莱恰克。

在双多边层面,特朗普将分别会见英国、法国、以色列、韩国、日本等国家领导人,还将与土耳其、阿富汗、乌克兰等国领导人举行会谈。麦克马斯特表示,特朗普总统预计将与上述国家领导人分别讨论朝鲜问题、叙利亚问题、打击恐怖主义以及乌克兰问题等。此外,特朗普还将分别与拉美国家领导人和非洲国家领导人举行会谈。

黑莉表示,美国副总统彭斯、国务卿蒂勒森也将出席联大。她表示,美国支持古特雷斯秘书长的改革设想,联合国应该变得更加高效。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麦克马斯特与黑莉多次被问及朝鲜问题。

黑莉表示,朝鲜问题将成为联大期间的一个重要议题。美国一直尝试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联合国安理会近期通过的决议将进一步孤立朝鲜。

麦克马斯特表示,美国认为半岛无核化是唯一可以接受的结果。朝核问题是一个全球安全问题,国际社会必须合力解决。(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