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弹道导弹 导弹发射画面公布

发布时间:2017-09-23 16:43:31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德黑兰9月23日电(记者马骁)伊朗国家广播公司22日晚公布一段视频,画面显示伊朗成功试射了新型弹道导弹“霍拉姆沙赫尔”。该型导弹在22日的阅兵式上首次公开亮相。

不过伊朗国家广播公司并未透露更多细节,如导弹试射时间、地点和试射的实际射程等。

伊朗官方新闻电视台在22日阅兵式后援引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将领哈吉扎德的话说,“霍拉姆沙赫尔”弹道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能携带多枚弹头,将很快投入实战部署。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今年1月就职后,借口“伊朗发展弹道导弹”而对伊朗追加多项制裁措施。伊朗对此回应说,发展弹道导弹是其“不可剥夺的权利”,将坚决发展。(完)

伊朗成功试射最新型弹道导弹 导弹发射画面公布

22日,伊朗媒体公布了伊朗最新型的“霍拉姆沙赫尔”中远程弹道导弹试射的画面。

?伊朗媒体新闻节目主持人: 大家现在看到的画面是“霍拉姆沙赫尔”导弹成功试射的场景,导弹射程2000公里,这是伊朗最新型的弹道导弹。

?伊朗媒体在当天的报道中没有提及导弹试射的时间和地点。22日早些时候,伊朗在纪念两伊战争爆发37周年阅兵式上就展示了“霍拉姆沙赫尔”导弹。据报道,这也是该型号导弹首次公开亮相。

今年1月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美国政府以伊朗发展弹道导弹为由对伊朗不断施压,出台多项制裁措施。特朗普还称要退出协议或废除协议重新谈判。伊朗方面则多次强调不可能就相关协议重新进行谈判,要求美国遵守协议。同时伊朗也出台增加导弹研发预算等措施,回应美国新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