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从此 ,8艘以湖北城市命名的军舰将守卫祖国万里海疆!

发布时间:2017-01-20 16:29:49来源:SRC-8911

1月18日,新型导弹护卫舰鄂州舰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福建某军港举行。标志着该舰正式加入人民海军战斗序列,担负起守卫祖国万里海疆的神圣使命!

鄂州舰,舷号513,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建造的新型导弹护卫舰,配备多型武器装备,具有隐身性能好、电磁兼容性强、先进技术应用广泛等特点。鄂州舰满载排水量1300吨,最大航速25节;主要装备舰炮、防空导弹、反舰导弹、鱼雷和近程武器等,可携带1架反潜直升机;可用来执行近海警戒、巡逻监视和救援任务。该舰入列后,将主要担负巡逻警戒、护渔护航、反潜作战、对海作战等使命任务。

鄂州舰的入列,为湖北2017添了崭新的一笔,长江云特约评论员王德华说: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新年的第二个饺子,虽然饺子有点小,大餐在后头。

新年伊始,又一盘饺子下锅了。中国海军新年服役第二艘战舰,东海再添056A。1月18日上午,新型导弹护卫舰鄂州舰入列仪式,在福建某军港隆重举行。湖北简称鄂,看到以鄂州命名的新型护卫舰,身为湖北人和鄂州人我很高兴。 056型鄂州舰入列人民海军序列,开始担负中国近海多样化军事任务。056大批量建造,就是为了更换老一代的猎潜艇、护卫艇。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新年的第二个饺子,虽然饺子有点小,大餐在后头。

从图片上看该舰吨位虽小,满载排水量只有1254吨,但舰载武器齐全。可防空反导反舰,又能搜潜反潜和对岸打击 ,集对空、对海、反潜等功能与一身,有较高的战场存活能力。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是一款名副其实的多功能轻护舰。

鄂州舰连着大格局,大战略。无论是鄂州舰还是辽宁舰,也不论是千吨级还是万吨级,都是强军强国梦的体现,都是人民海军从“迎着波浪 走向深蓝”不可或缺的脚步。

世界并不安宁,太平洋并不太平。随着特朗普的上台,东海、南海和台湾海峡注定不会风平浪静,需要强大的人民军队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和领海安全,“祝贺祖国的海上家族再次添丁,期望祖国的海上家族人丁兴旺,勇挑主国蓝色领域的大梁”。

有人说,速度有点慢,吨位有点小。056轻型护卫舰,主要用于近海防御,是看家护院的好家伙,是补齐短板的好装备,保卫祖国海洋少不了她。鄂州也很小,是湖北最小的地级市,但不妨碍她为“湖北建成支点 走在前列”作贡献打头阵。

没有强大的海军力量,祖国的边疆就不太平,历史上侵略者多数是从海上爬上岸的。 未来的日子里期待有更多的以湖北地级市命名的舰艇入列。

>>新闻多看点<<

除了鄂州舰以外,中国还有7艘舰艇是以湖北城市命名,赶快跟随长江云来看看吧!

武汉舰

名称: 武汉号导弹驱逐舰

舷号: 169号

型号: 052B型导弹驱逐舰

隶属: 南海舰队

武器: 反舰导弹:4座4联C803反舰导弹发射架

舰空导弹: 2座9M38M单臂防空导弹发射架

1座100毫米单管隐身主炮

2座7管30毫米近防炮

4座3×6多用途发射器

2座3联324毫米鱼雷发射管

直升机: 1架卡-28反潜直升机

特殊任务: 2008年,海军南海舰队“武汉”号与“海口”号导弹驱逐舰和“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一起,共同保护中国航经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船舶、人员安全,保护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国际组织运送人道主义物资船舶的安全。

荆州舰

名称: 荆州号导弹护卫舰

舷号: 532号

型号: 054A型导弹护卫舰

隶属: 东海舰队

直升机: 1架卡28型重型反潜直升机

特点: 荆州舰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攻击水面舰艇、潜艇,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海军新一代的主力作战舰艇。

黄冈舰

名称: 黄冈号导弹护卫舰

舷号: 577号

型号: 054A型导弹护卫舰

隶属: 东海舰队

航空导弹: 4×八联装垂直发射系统(装填HHQ-16防空导弹与火箭助飞鱼雷)

2×四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器

直升机: 1架卡28型重型反潜直升机

特点: 黄冈舰是054A型护卫舰的第17号舰,是我国自行研制设计生产的新一代导弹护卫舰,长140米,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00余吨,可单独或协同海军其他兵力作战,具有较强的远程警戒和防空作战能力,是我国海军新一代主力作战舰型。舰尾增设大型拖拽声呐,加强了反潜能力。

宜昌舰

名称: 宜昌号导弹护卫舰

舷号: 564号

型号: 053H3型导弹护卫舰

隶属: 北海舰队

舰空导弹: 红旗-7(HQ-7/FM80)8联装舰空导弹

直升机: 一架哈尔滨Z-9型海豚直升机

特点: 2001年10月,宜昌舰和575号综合补给舰由湛江港出发,对澳大利亚、新西兰两国进行友好访问。并参加在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联邦成立100周年及国际舰队检阅活动。

襄阳舰

名称: 襄阳号导弹护卫舰

舷号: 567号

型号: 053H2G2型导弹护卫舰(是我国自行设计与制造的新型护卫舰之一)

隶属: 东海舰队

武器: 反舰导弹:2座4联装C802导弹发射架,M1.0,射程120公里

防空导弹: 红旗-7(HQ-7/FM80)8联装舰空导弹

一座双联装装国产100毫米炮

4座四联装国产37毫米炮(76甲)

6联装FQF-2500反潜火箭弹发射装置2座

3联装324毫米MK32F反潜鱼雷发射装置1座

2座SRBOC MK36 6管箔条干扰发射器;2座国产26管箔条发射器

直升机: 一架“哈尔滨”Z-9A(“海豚”)

特点: 2007年,襄阳舰参加了在新加坡举办的第6届亚洲国际海事防务展,随后还参加了在南海举行的“第二届西太平洋海军论坛多边海上演习”。

黄石舰

名称: 黄石号护卫舰

舷号: 502号

型号: 056型新一代轻型导弹护卫舰

隶属: 北海舰队

武器: 防空导弹:1座8联装的FL3000舰空导弹发射装置

1座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

2座30毫米新型遥控舰炮

2座双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2座3联装鱼雷发射管

直升机: 一架国产轻型直升机

特点: 第一艘黄石舰(舷号535)是1984年由沪东造船厂建造,1986年年底服役。是我国海军第一艘具备“三防”作战能力的水面舰只,属于我国第二代导弹护卫舰。值得一提的是,535黄石舰也是首艘以湖北省城市命名的海军舰艇。

新近服役的新黄石舰(舷号502)作战效能与老黄石舰相比有了质的提升。该舰采用了大量隐身设计,续航能力足以媲美大型驱逐舰。舰上武备方面,该舰装备了垂直舰空导弹发射系统,具备强大的防空反潜能力。

荆门舰

名称: 荆门号护卫舰

舷号: 506号

型号: 056A型轻型护卫舰

隶属: 南海舰队

特点: 056A型轻型护卫舰比053、054型护卫舰,体型更小,速度更快,适航性更好,被喻为“海上轻骑”,也是我国目前需求量非常大的护卫舰类型。主要担任反潜、护航、巡逻、警戒、侦察及登陆支援作战等任务。

厉害了我的湖北!

觉得霸气请点Z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