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9800万美元最大额移民罚款!美企雇无证移民遭重罚

发布时间:2017-09-29 15:40:5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特朗普政府明显地扩大取缔企业非法雇用外国劳工的力度,司法部当地时间9月28日控告科罗拉多州一家公司,指其违反移民和国籍法,歧视美国劳工,专门雇用外国季节性工人;而位于宾州的一间锯树公司也因雇用无证移民,被勒令缴交9800万美元的天价罚款。

 

这两家企业,前者是自特朗普总统4月18日签署“美国优先”行政命令,要求切实执行所有买美国货和雇美国人的法规以来,首次遭联邦制裁的企业;后者则是美国迄今数额最大的移民罚款案。

司法部说,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拉夫兰市的作物生产服务公司(Crop Production Services),2016年拒绝雇用至少三名美国人在其得州El Campo的稻米育种设施当季节性技术员,因为它宁可根据H-2A签证计划雇用外国临时工。

控告中指出,该作物生产公司对美国求职者采用更严苛的雇用程序,包括必须完成背景调查和毒品检验才能开始工作,以让他们自动放弃,对H-2A工人却没有这些规定。

控告中也称,该公司拒绝考虑雇用英语能力有限的美国人,却雇用根本不会讲英文的H-2A工人;该公司去年的15个季节性技术员工作全部雇用H-2A工人,没有一个美国人。

《纽约邮报》说,新墨西哥州一家洋葱公司也曾被控偏好使用持签证的外国工人,但已于5月间与政府和解;作物生产公司与政府进行的谈判则宣告破裂,导致正式起诉。

司法部长塞申斯说:“根据特朗普总统对买美国货和雇美国人的行政命令的精神,司法部绝不容忍想雇用持有外国临时签证的人而歧视美国劳工的雇主。”

作物生产公司被控违反禁止雇主歧视美国劳工的移民和国籍法。司法部指出,H2-A签证计划也规定雇主必须先招聘合格的美国劳工。司法部希望作物生产公司支付劳工欠薪、民事罚款,以及采取其他措施纠正和防止歧视。

而总部位于费城的“亚斯普朗德树木专家公司”(Asplundh Tree Expert Co。),费城联邦检方说,从2010到2014年,该公司低阶主管明知对方是无证移民,却依然雇用数千人,而公司高层却佯装不知,有时甚至在员工因无证移民身份被解雇后,又重新雇用。

检方说,Asplundh公司的招工诈欺手法是为了寻求工作效率和最大利润,因为无证移民工人比较服从管理,以及听从公司的派遣,无论刮风下雨均愿意被派遣到全国各地工作,因此使该公司占美国锯树市场的主导地位。

海关及移民执法局(ICE)2009年审计时,发现该公司雇用无证移民,而且在员工被公司解聘后,部门经理又把他们聘回来,接受他们伪造的驾照、社安号码和绿卡等文件。包括公司副总裁在内的三名主管,已承认对他们的重罪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