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经济新闻

10名一线工人为企业节约近亿元 相当一家中型企业年收入

发布时间:2017-10-19 07:15:10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唐晓安、通讯员张敏、徐驰)10名一线技术工,平均年龄38岁,为企业节约成本近亿元,相当于一家中型企业年收入。近日,武汉经济开发区隆重表彰这10位“十佳车都工匠”,感谢他们为建设“全球知名车都”“机器人之都”“智能家电之都”作出的贡献。

10名工匠来自该区神龙、东风本田、东风雷诺、格力电器等企业,他们或用专利打破国外技术长期垄断,或创新工艺提升生产效率数十倍。

神龙公司总装分厂一线工人冯洋,是被表彰者中唯一“90后”。他独立完成和参与改善的项目达97项,其中,主导条码自动剥离与废纸自动回收装置,3年为公司节约成本1000万元。

格力电器武汉公司质管员覃兆丹,1989年生,入职6年,累计申请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45项,开展精益改善项目70项、质量检验防错防呆项目30项。独立开展的检测设备及工装设计,为公司节约采购成本近300万元。

湖北鼎龙控股公司李博,1985年生,发明“静电图像显影剂用磁性载体”等产品,打破国外公司对打印机碳粉载体项目生产销售及知识产权垄断,3年间,为公司实现销售收入7000余万元,利润总额3000余万元。

法雷奥市光车灯公司技术工余永国,1977年出生,实现车灯两大关键零部件国产化和反光镜底漆100%回收利用,每年为公司节约成本400万元。同时,因生产工艺改进和产品质量大幅提高,每年公司报废产品损失减少数百万元。

东风雷诺汽车冲压保全系长彭艳斌,1977年出生,质量能手,仅去年在系内开展改善活动,便挖掘改善课题77件,为企业降成本近90万元。

东风本田汽车维修技师连振军,1976年出生,研究与生产品质相关整车解析流程及方法,共解析推进不良问题1900余项。近5年,他带领解析组解决72项重大疑难复合不良项目,为公司节约材料和人工成本300余万元。

东风乘用车武汉工厂电气技师贾恩涛,1974年出生,发明“4点激光指示器”“ABB喷涂机器人主盘”“ABB机器人以太网远程故障监控系统”等,累计为公司节约成本近300万元。

武汉顶益食品公司动力维修组长黄海,1974年出生。他制定立体库维修保养要点和故障处理方法70余条,被同事戏称为“葵花宝典”,每年为公司节省费用近30万元;他提出空压机余热回收利用方案并组织实施,每年为公司节省费用70万元等。

武汉猫人制衣公司缝制工徐春梅,提出合理化建议80多条,为公司创造效益350万元;提出改进的绷缝机花边一体成型等装置,提高生产效率50%,产品一次合格率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