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泰国先王普密蓬遗体火化仪式在曼谷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27 16:43:53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曼谷10月27日电(记者杨舟)泰国先王普密蓬遗体火化仪式26日在首都曼谷举行,泰国大批民众前往仪式举办区域及全国各地的悼念点送先王最后一程,拾骨灰等相关仪式于27日开始。

泰国王室传统的遗体火化仪式分为“仪式性火化”与“真火化”。泰国国王哇集拉隆功26日傍晚亲自启动“仪式性火化”,来自42个国家的代表纷纷致哀,而“真火化”仪式则于26日深夜举行。

27日,泰国王室参与了拾骨灰等相关仪式,现场仍有不少泰国民众聚集。

26日上午,泰国举行盛大的移灵仪式,工作人员身着传统服饰,组成多个方阵,用传统的木车将泰国王室用的金色立棺从曼谷大王宫移至王家田广场火化亭。道路两旁跪满泰国民众,当队伍经过时,民众一波波地稽首。

金色立棺是王室火葬仪式的礼器,普密蓬的遗体并不在其中。据泰国媒体报道,普密蓬的遗体已在移灵仪式前被安置到了火化亭。

泰国传统认为,国王是神灵的化身,国王逝世后需要回到神仙居住的须弥山,因此需要建造象征须弥山的火化亭送别君王。

除了建于王家田广场的正式火化亭,泰国政府还在全国76个府建造了76座模拟火化亭,并在曼谷市设置了9座火化亭供不便前往王家田广场的民众悼念先王,此外还有不少民众在全国各地的普密蓬像、寺庙等处悼念。

普密蓬的骨灰盒将被移至大王宫做法事,并最终于29日移至曼谷的两座寺庙安放。泰国将于30日结束国丧。

普密蓬于2016年10月13日在曼谷诗丽叻医院去世,享年89岁。其遗体随后被运往泰国大王宫供民众悼念,泰国全国进入长达一年的国丧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