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慰安妇”档案申遗遗憾落选 韩媒:遭到日本全力阻挠

发布时间:2017-10-31 18:39:28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9月22日,在美国旧金山市,人们观看“慰安妇”塑像。新华社记者马丹摄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韩媒称,据韩国文化财厅消息,联合国科教文组织31日公布最新入选“世界记忆名录”的项目名单,由中国、韩国等有关各国的团体和机构联合申报的“慰安妇”档案遗憾落选。

据韩联社首尔10月31日报道,教科文组织当天在官网发布公告称,对“慰安妇”档案和日本政府单独申报的“有关‘慰安妇’和日本军军纪的记录”做出保留决定。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国际咨询委员会从24日起对“慰安妇”档案的价值进行审查,并做出“是唯一的、且不可替代的史料”的评价,但“慰安妇”档案申遗遭到日方全力阻挠,最终遗憾落选。

报道称,中国曾于2015年单独为“慰安妇”档案申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建议中方与其他受害国联合申报。去年,由8个国家的14个团体构成的国际联合委员会和英国皇家战争博物馆以“慰安妇的声音”为名再度为“慰安妇”档案申遗。“慰安妇”档案共有2744份资料,包括受害者证言、证明“慰安妇”设施真实存在的资料、对受害者的调查、受害者治疗记录和对受害者的援助记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