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上海一公司因戏谑“慰安妇”被警方查处

发布时间:2017-08-28 07:06:03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8月27日电(记者 周琳、朱翃)记者27日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因制作“表情包”,戏谑“慰安妇”,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被处以警告、罚款人民币一万五千元,并被处以停止联网、停机整顿两个月的行政处罚。

18日,网上出现一组以截取“慰安妇”老人头像为基础制作的动图表情,引发公众强烈愤慨。

上海市公安局在例行网络巡查中发现“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后,迅速开展调查。警方认为,相关企业为追求商业效应和经济利益,不顾道德底线“蹭热点”,罔顾民族情感“博眼球”,非法制作、传播带有戏谑色彩的“慰安妇”老人表情图像,已经对“慰安妇”老人的苦难历史形象和社会评价造成不良影响,对涉事企业及人员应当依法查处。

27日,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依据《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对上海似颜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罚,对公司法定代表人丁某进行约谈,并对丁某及相关责任人李某、赵某、葛某进行了教育训诫。在警方的教育下,丁某等人均对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深刻认识到自己行为的性质并真诚悔过。

上海市公安局表示,娱乐有度、言行有界,企业和个人均应遵法守法。上海警方将继续秉承“依法治网”的理念,严厉打击各类制作、传播非法有害信息的违法行为,努力营造健康、有序、文明的网络空间环境。

人民日报批慰安妇表情包:有些人有些事不能随意涂抹

最近,关于“慰安妇”的话题持续占据舆论热点。先是讲述“慰安妇”老人生存现状的纪录片《二十二》吸引大批观众走进影院,悲情触摸那段充满伤痛的历史;继而纪录片中老人们的截图竟然被制作成“表情包”在网络上出现,引发集体愤怒。两件事,让我们分别看到了尊重与无知。>>

将“慰安妇”做成表情包,是二次侮辱

我们国家是不是应该尽快出台类似的法律,对破坏国家形象,损害英雄名誉,诋毁严肃历史的行为,都加以法律惩罚。因为践踏历史,就是践踏民族尊严,就是对全民族的二次侮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