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文在寅要请特朗普喝玉米粥 青瓦台:这道菜不简单

发布时间:2017-11-07 16:15:27来源:海外网

特朗普访日期间与安倍吃汉堡

原标题:文在寅要请特朗普喝玉米粥青瓦台:这道菜不简单

海外网11月7日电 特朗普访日期间与安倍晋三吃汉堡的照片火了。据了解,安倍精心准备的这道午餐,不仅迎合了特朗普爱吃垃圾食品的习惯,还特意使用了美国进口牛肉制作,可谓“情意满满”。

特朗普7日中午抵达韩国

今天(7日)中午,特朗普离开日本,前往另一个盟友韩国进行国事访问。韩国媒体6日表示,受到日本为特朗普提供“美国产牛肉汉堡”的刺激,青瓦台对这次晚宴的准备,可谓煞费苦心。

青瓦台国宴菜单之一的开胃菜,包括玉米粥

青瓦台表示,希望招待特朗普的国宴,既要最大限度迎合特朗普的口味,也要在这个基础上体现韩国味道,还要保留韩美同盟的意义。经过一番紧锣密鼓的准备,文在寅宴请特朗普的菜单终于亮相了。

青瓦台准备的甜点是巧克力蛋糕

据韩国《中央日报》7日报道,青瓦台披露的菜单中,包括巨济岛烤比目鱼、韩牛排骨、巧克力蛋糕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开胃菜套餐。

据了解,这份套餐里,有玉米粥、红薯南瓜糊糊、牛蒡小菜、炸藕合等素食,被青瓦台称为“救荒作物”。青瓦台解释称,过去韩国人生活艰难,就是靠这些不值钱的庄稼填饱肚子。现在时代变了,“救荒作物”又成了备受热捧的健康食品。这正是韩美同盟价值倍增的象征。

青瓦台还表示,烤比目鱼是特朗普最喜爱的海鲜之一,其产地巨济岛就在文在寅的老家庆尚南道。另外,晚宴祝酒选择的清酒,也是由韩国本土企业制作。

据了解,特朗普7日抵韩后,最先访问驻韩美军平泽基地,随后同文在寅举行会谈。两国总统将在会谈中重申韩美同盟依然巩固,就朝鲜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重点讨论修订韩美自贸协定等双边经济问题。会谈结束后,两国领导人联合召开记者会。8日,特朗普将访问韩国国会并与国会议长丁世均交谈后,在韩国国会进行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