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哈里未婚妻首赴王室家宴 竟被一枚胸针泼了凉水

发布时间:2017-12-25 09:22:27来源:海外网

肯特迈克尔王妃

海外网12月25日电 英国哈里王子的未婚妻、准王妃梅根·马克尔应邀参加女王的圣诞午宴,但女王堂弟迈克尔的妻子、肯特迈克尔王子妃却佩戴了一枚带有种族歧视的“非裔艺术”胸针赴宴,被指责歧视有部分非裔血统的梅根。此举引起轩然大波,肯特迈克尔王子妃事后已表示歉意。

这是梅根和哈里上月宣布订婚以来,梅根第一次参加王室家族聚会。梅根的非裔血统来自母亲,明年5月与哈里王子完婚后,将是英国王室首位混血非裔的高阶成员。目前不清楚迈克尔王妃在会见梅根时,是否还戴着这枚胸针,但她佩戴明显种族歧视的珠宝前往白金汉宫,已遭到各方谴责。

这枚胸针的造型是一名戴黄金头巾的非裔男子,长近5公分。“非裔艺术”大部分是18世纪作品,通常描述当仆人的黑皮肤非洲人,包括雕像、人偶和珠宝。有人认为这是将种族征服物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