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日本遇难195人:是否避难由个人来判断 最终很多人选择呆在家里

发布时间:2018-07-12 17:23:56来源:环球网

日本遇难195人 2016年绘制洪灾风险地图根本没用上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截至7月12日上午,遭受暴雨灾害的西日本地区12个府县的遇难人数已升至195人。在冈山县,无法确认安危的人员出现增加,7府县仍有超过60人下落不明。受灾情况可能进一步扩大。

《日本经济新闻》7月12日报道说,在暴雨导致4分之1地区被水淹的冈山县仓敷市真备町,2016年曾绘制设想可能遭受水淹的区域和避难场所的“洪水泥石流灾害风险地图”。事实上,此次暴雨导致的水淹区域与“风险地图”中预测的区域几乎完全一致,但是仍有很多人因此遇难。有的居民表示“根本没看到过该风险地图”,仓敷市方面表示“应该反复敦促居民确认(风险地图)”。

居住在小田川溃坝附近的居民穗井田良后悔地表示“一次也没看过风险地图”,他说自己没有听到仓敷市6日播放的避难指示广播。自己前往河边发现水位不高,于是返回后就留在了家里。

7日凌晨,小田川的堤坝决堤。据穗井介绍,他在发现情况不对的在几分钟后开车逃避,但洪水来势汹汹,差一点没逃出来。他一脸苦楚地说“有人曾告诉我过去堤坝决堤时,洪水淹到住宅的2楼,但没想到真的会发生这种事情……”

(作者:王欢  编辑:瞿祥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