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检方认定韩国庆南道知事存在操纵网络舆论行为

发布时间:2018-08-27 16:32:16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27日,韩国负责“操纵网舆”案的特别检察组发表调查结果称,检方目前认为,涉案人庆尚南道知事金庆洙与网名为“Druking”的博主金东元(音),曾在总统选举期间,借助电脑程序操控网络舆论。

资料图:网络舆论操纵案涉案人、韩国庆尚南道知事金庆洙在其拘捕令被驳回后走出首尔拘留所。(图片来源:韩联社)

报道称,若检方公布的调查结果属实,将对现任政府造成相当大的政治负担,因此预计双方将在法庭上展开激烈争辩。特检组当天表示,将在日后审判过程继续证明涉案人的有关嫌疑。

特检组指控,金庆洙在2016年11月起的第19届大选期间,同金东元等人一同使用电脑程序刷赞操控网络舆论,为共同民主党候选人造势。

金东元在供词中称,他曾于2016年11月9日向金庆洙展示该程序的初始版本,并在获许后开发正式版本,检方认定金东元所述内容属实。检方还认为,金东元等人预料大选将因朴槿惠亲信乱政案而提前,于是将该程序的开发日程提前至可于2016年12月投入使用。

经检方查实,金东元等人开始使用该程序的2016年12月共篡改点赞和吐槽1154次,在朴槿惠弹劾局面正式开始的2017年1月和2月刷帖14872次和24757次,弹劾当时的3月增至748039次。在总统选举备选的4月和选举当月5月骤增至7683677次和7481997次等。据此,检方判断其炒作企图影响选情。

另外,检方已查实金东元等人为该程序使用的手机从最初的十几部增加至百余部。金东元本人也承认曾用这些手机操纵选举回帖。目前,金庆洙全面否认检方的上述指控,但检方表示将在法庭上证明金庆洙的相关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