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美高官威胁国际刑事法院:若敢调查美国人的战争罪就制裁你们

发布时间:2018-09-10 16:56:00来源: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一威胁称,如果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ICC)推进任何针对美国和以色列人员涉嫌犯有战争罪的调查,美国就将对该法院实施制裁,并对涉案的几名法官进行针对性的制裁。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刑事法院

    据了解,博尔顿周一白天将在华盛顿的一个保守派组织活动中发表演讲来宣布这一消息。这将是他加入特朗普白宫以来发表的第一份重要讲话。路透社称,根据提前获得的博尔顿演讲稿,“美国将采取任何必要手段保护我们的公民和我们的盟友免受这个非法的法院的不公正起诉。”博尔顿还将表示,美国国务院将宣布关闭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驻华盛顿办事处,并逼迫国际刑事法院停止对以色列进行调查。

  

    博尔顿曾在小布什任期时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

    该演讲稿还表示,如果国际刑事法院正式开始调查美国服役人员或专业情报人员在阿富汗战争期间犯下的战争罪行,特朗普政府将进行“反击”。如果国际刑事法院进行此类调查,特朗普政府将考虑禁止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和检察官入境美国,冻结他们在美国金融体系中拥有的任何资产,并在美国法院系统中对其进行起诉。“我们不会与国际刑事法院合作。我们不会向他们提供任何帮助。我们不会加入国际刑事法院。我们将让国际刑事法院自行死亡。毕竟,无论出于何种意图和目的,国际刑事法院对我们来说已经死掉了。“除此之外,博尔顿的草案文本还说,“我们将考虑在联合国安理会采取措施,限制该法院的各种权力,包括确保国际刑事法院不对美国和尚未批准《罗马规约》的盟国国民行使司法管辖权,”

  

    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多次犯下种种罪行

    国际刑事法院位于荷兰海牙,其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根据2002年7月1日开始生效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因此该法院仅对规约生效后的前述四种国际罪行有管辖权。国际刑事法院对成员国的公民或组织具有管辖权,或者由联合国安理会正式通过决议交由国际刑事法院司法管辖的情形。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政府曾在2000年12月31日签署《罗马规约》,但在国会批准前,时任总统小布什取消签署。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政府采取了一些措施与该组织合作。不过特朗普政府的高层领导如此抵制这个国际法院尚属美国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