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最牛警察来了:一个人管理“一个英国”

发布时间:2018-09-19 15:52:15来源:环球时报

原标题:最牛警察出现了:一个人管理“一个英国”

一个人管理一片相当于英国国土面积大小的地区是种什么体验?也许有人会因为宅不出户感到畏而却步,但对于管理这片土地的一位澳大利亚警察来说,这种体验就是好风好景好寂寞,寂寞让我更快乐。

据法新社17日报道,在澳大利亚中部有一片辛普森沙漠,这片沙漠面积大约相当于一个英国大小。而一位佛性的53岁老人则在这片沙漠所在的小镇伯兹维尔管理着一个不起眼的警察局,这使他成为澳大利亚内陆这片广袤地区唯一的执法者。

在这片这个孤独,干旱,夹杂着红色和橙色碎石,地貌如同月球表面般的边缘地带,与这位警察终日相伴就是灰尘,讨厌的苍蝇,野生的骆驼和野狗以及致命的蛇。

这位名叫斯蒂芬·普尔塞尔的警察称,如果我需要穿越沙漠全境,开车需要四天时间,我要从南走到北,我还要从白走到黑。但他同时表示自己很喜欢这种挑战。

“有一天,这份具有挑战性的工作突然出现在我面前,这里可是澳大利亚最具标志性的地方,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斯蒂芬·普尔塞尔表示自己当即就申请了这份工作。

两年前在得到这份工作后,斯蒂芬·普尔塞尔立马就把自己的妻子沙朗从距离这片沙漠约摸1600公里的东部昆士兰州闪闪发光的海浪中带到了这里,然后夫妻二人共同扎根于这片大沙漠。

这里不适合普通人,白天气温可以飙升到40摄氏度以上,突至的强风可以掀起沙尘暴,遮天蔽日。斯蒂芬·普尔塞尔称必须慢慢体验这种生活才能学会享受这种生活。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地方,与天斗与地斗其乐无穷。去年斯蒂芬·普尔塞尔还曾在互联网上发布一段他在自己的那款陆地巡洋舰SUV发动机罩上煎鸡蛋的视频而一度成为了网红。

沙漠所在的伯兹维尔镇只有大约100人,镇上有一座旅店兼酒吧,这家旅店给人们提供汽油和一些生活必需品。除此之外,他们家的招牌是出售一种咖喱味的馅饼。

这个小镇在这片荒芜的沙漠中不仅是身体的驿站,还是心灵的港湾。小镇周围就是无尽的戈壁平原和滚动的沙丘,两种景致融合在遥远的地平线上,给人一种令人蜜汁孤独的虚无感。

那么问题来了,在这种地方,要你警察有何用?

斯蒂芬·普尔塞尔表示,这种地方吧,犯罪是不存在的,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应急救援。

“我的工作主要是确保居民与游客安全抵达,安全回家。类似于车辆故障,医疗事故,交通事故,我都必须随时做好处理这些事情的准备。”

其中最常见的事故就是翻车,但全能如我也曾紧急救助过一名飞机在与鹈鹕相撞后失灵的飞行员。

因为他必须监管近240,000平方米的区域,“你可能走上几小时或是几天才能遇上一个人,所以我的存在是必须的。”斯蒂芬·普尔塞尔称。

斯蒂芬·普尔塞尔还表示当他意识到当地媒体开始炒作称他拥有最孤独的工作之后,便开始有更多的人涌入他的电台与他谈心。“人们只是为了聊天而找我,因为他们认为我很孤单,”他说。“但我从来没有感到孤独,这是一个很棒的小镇。”

(作者:  编辑: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