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今将受审 面临21项指控

发布时间:2018-09-20 14:57:35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面临21项指控!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今将受审

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9月20日电 综合《马来西亚邮报》、路透社报道,马来西亚警方称,准备对前总理纳吉布提出21项涉及洗钱的指控。其中9项指控他洗钱,5项指控他使用不合法财物,7项指控他将不法之财转移至别处。纳吉布涉嫌将6.81亿美元转移至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

据央视网报道,19日下午,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再次传召纳吉布录取口供,随后将其逮捕。马来西亚反腐败委员会随后发表声明称,本次逮捕纳吉布是因其涉嫌收取“一马公司”26亿林吉特的不明金额。20日下午3点,纳吉布将再次出庭接受起诉。

今年7月3日,纳吉布在家中被反贪污委员会逮捕,他也成为了首位在马来西亚被捕的前总理。6月底,马来西亚警方商业犯罪部门负责人辛格曾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他们对纳吉布的住处进行了突袭,查获了近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亿元)物品。他表示,这是马来西亚历史上缉获物品最多的一次行动,包括12000件首饰,567个手提包,423块手表和234副太阳镜。这些物品从与纳吉布有关的至少6处财产中被没收。

7月4日上午,纳吉布抵达吉隆坡法庭,他共面临4项指控,包括3项刑事失信指控。

纳吉布对所有的指控均不认罪,最终获准以100万令吉(约164万人民币),外加有两名担保人存在的条件下保外候审。

吉隆坡法庭后择定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于8月8日再次出庭,而反贪会突然追加3项控状,其中涉及洗黑钱,这也使得纳吉布面临的指控增加到了7项。(海外网 罗伊晴)

(作者:  编辑: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