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网首页 新闻 政务 评论 问政 舆情 社区 专题 视频 商业 健康 教育 汽车 房产 旅游 金融 手机报 手机荆楚网
微信
新闻频道 > 国际新闻

叙政府军误击俄军机 阿萨德:以色列的“狂妄”造成的

发布时间:2018-09-20 15:02:32来源:海外网

原标题:叙利亚总统发声:俄军机坠毁是由于以色列的“狂妄”

资料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9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大马士革报道,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SANA)消息称,叙利亚总统于当地时间19日晚些时候向俄罗斯伊尔-20军机坠毁和军人遇难向俄总统普京表示慰问,并称,该悲剧是由于以色列的“狂妄”造成的。

据报道,叙总统阿萨德给普京发去电报,称:“我代表自己和叙利亚人民,就俄罗斯伊尔-20军机在地中海上坠毁并导致在叙执行俄军英勇反恐任务的俄英雄军人遇难表示诚挚慰问,而这起令人悲伤的事件是由于以色列的狂妄和嚣张所导致,该国一向利用最肮脏的手段来实现自己卑鄙的目的,并在本地区实施侵略。”

阿萨德在电报中还说:“我们完全相信,此类悲剧不会阻止我们和你们继续打击恐怖主义,我们两国军人在该行动中流血,伊尔-20空难中的遇难军人是最新的牺牲者。”

俄罗斯国防部17日发布的消息称,莫斯科时间9月17日23时左右,俄罗斯一架伊尔-20飞机返回赫梅米姆基地途中在地中海上空距离叙利亚海岸35公里处失联。同时,4架以色列空军的F-16飞机用制导炸弹对拉塔基亚市地区的叙利亚目标实施了打击。以色列飞行员利用俄罗斯飞机作掩护,将俄飞机置于叙防空火力下,致使伊尔-20被叙利亚S-200防空系统导弹击落,造成15名俄军人死亡。

事件发生后,俄国防部指出,以色列飞机故意在拉塔基亚地区制造危险局势,以色列空中管制系统不可能没发现俄罗斯伊尔-20飞机,因为后者正在下降,准备着陆。俄国防部表示,以色列在发动打击前一分钟才通过热线将行动计划告知俄方,此时已经没有时间将伊尔-20飞机引导至安全区域。俄国防部认为以方的挑衅行为是敌对的。

9月18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通过电话就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导致俄军人丧生的事件向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哀悼,并称叙利亚方面对飞机坠毁负责。他补充道,以色列愿意向俄罗斯提供为调查该事件所需要的信息。(海外网 魏雪巍)

(作者:  编辑:周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