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广东8月份63人死于艾滋病 发生4起登革热疫情
发布时间:2014-09-15 19:23:40来源:中国新闻网进入电子报

  中新社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卫计委15日发布最新疫情报告,8月份该省共报告63人死于艾滋病,继续成为该省传染病报告死亡人数最高的病种,此外,8月份广州还报告发生4起登革热爆发疫情。

  根据该份最新的传染病疫情报告,8月份广东全省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发病34637例,死亡100人。其中,无甲类传染病报告。

  广东8月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分别为乙肝、肺结核、梅毒、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0.60%;报告死亡数位居前列的病种分别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和乙肝,报告死亡人数分别为63人、14人、8人、8人。

  广东卫计委同日公布了8月份该省发生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8月份广东全省21个地市共报告6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包括广州市报告4起登革热暴发疫情和1起食物中毒;韶关市报告1起其他感染性腹泻暴发;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据悉,登革热是经过伊蚊叮咬传播的急性传染病,重症患者可能会出现休克、出血甚至死亡。

  根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9日下午5时,全省报告登革热确诊病例1783例,而广州市几乎占全部病例的九成,达1565例。(完)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