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新疆迎强冷空气入侵局部暴雪 最大降温12摄氏度
发布时间:2014-09-18 11:12:27来源:中国广播网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据气象部门通报,从今天夜间开始,我国西北部将遭遇强冷空气入境,新疆也将迎来今秋以来最大范围的一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随之而来的,新疆大部分地区将会出现雨雪天气,局部地区可能出现暴雪,最大降温幅度可达12度以上。

  气象部门预计,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到20日白天,北疆各地、天山山区还有南疆西部山区等地会先后出现降水降温天气,其中伊犁河谷、塔城北部、阿勒泰、还有北疆沿天山一带等地的部分地区会出现中到大雨,甚至雨转雪,山区局部地区将会出现暴雪天气。据气象部门分析,这次降水降温天气过程非常的明显,北疆、东疆部分地区的气温也将会下降8—10度,局部降温可达12度以上,一些地区的最低温度可能降到冰点也就是零摄氏度以下。另外,北疆北部地区还会出现寒潮天气。再看南疆,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南疆局部地区会伴有沙尘暴,气温也将下降5度左右。

  这次天气过程跟往年相比,对于新疆,乃至整个西北地区来说应该是不早不晚;但是它从规模和强度上讲,是今年入秋以来程度最强、时间最长、影响范围最大的天气过程。据气象专家介绍,这次天气过程也是新疆进入深秋的一次符号化,属于正常的天气现象。在这次天气过程中,北疆大部地区将会出现不同程度的霜冻,对于复播农作物、水稻等作物生长及粮食晾晒有不利影响,各地应当加强防范。另外,风雪天气对牧业转场也有不利影响,建议各地调整时间和作业计划,避免损失。(新疆台记者 李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