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全国网媒记者访澄迈长寿村 老爸茶园老人喝茶免费
发布时间:2014-09-22 21:28:09来源:南海网进入电子报

  老人们坐在黄竹长寿老爸茶园里喝茶(南海网记者徐开飞摄)

  老人们坐在黄竹长寿老爸茶园喝茶看琼剧(南海网记者徐开飞摄)

  南海网澄迈9月22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周静泊)海南省澄迈县被称为“长寿之乡”,人均寿命高达77.79岁,现有上百位百岁老人生活在这里。9月22日,“百城百网海南深呼吸”——2014全国重点网络媒体海南行的记者们来到澄迈著名的长寿村之一的金江镇黄竹村,探寻长寿的奥秘。

  行走在黄竹乡间,随处可见白发苍苍的老者。黄竹村的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每天最开心的事就是到“黄竹长寿老爸茶园”喝茶。百城百网海南行采访团记者来到这个老者们钟爱的茶园,看到茶园里老人们喝茶、吃点心、打牌或是聊天,其乐融融。

  茶园的管理人王良明是茶园的创建人之一,现在他和太太都在茶园里帮忙。王良明告诉记者,现在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有271位,只要是70岁以上的老人来老爸茶园喝茶都是免费的,并且随时可以来。许多村民自愿在茶园里做义工,为老人们烧水泡茶,不收一分钱,一坚持就是好多年。

  “到茶园里喝茶的老人基本都是八十岁以上的,七十多岁的都还算年轻,都还在田里干活呢。”王良明说。

  这个茶园是黄竹村委会干部王泰智倡导建立的。自老人茶馆开放以来,无数陌生人往茶馆里送钱送物,敬老爱老助老在这里蔚然成风。茶坊每年的经费两万多元,全部来自村干部和做瓜菜生意村民的捐款。村委会书记表示,他带领村民做了一桩敬老爱老的事业,连村里的小孩都深受教育,老人茶坊的意义已远远超出了众人的意料。

  不只是黄竹村,在整个澄迈县都有着敬老爱老的传统。有人说,澄迈依山傍海、水源充足、土壤富硒,这也造就了澄迈出产的农副产品天然绿色无污染。可以说,这么多长寿老人是吃出了健康、吃出了长寿。而敬老爱老的这种“孝文化”,让老人感受到了幸福、快乐,愉悦的心境更是澄迈老人长寿的秘诀。

  北方网编辑梁晶晶说:“很羡慕老人们悠闲的生活,看来要想长寿,除了山好水好空气好,还心情好。”

  澄迈提出,要从长寿历史中沉淀出福寿文化,让寿者感到更多的幸福。澄迈建立起了社会救助、医保、社保和城乡低保制度四大保障体系,医疗救治体系建设率先在全省实施城乡卫生体制一体化改革。如今,澄迈也在大力发掘长寿文化,以“长寿之地”为宣传,助推了该地旅游业和房地产的迅速发展。

  百城百网海南行采访团的记者们和老人们一起喝茶(南海网记者徐开飞摄)

  四川新闻网麻辣社区编辑周蔚然在和老人交流(南海网记者徐开飞摄)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瀵逛笉璧凤紝鎮ㄨ璁块棶鐨勯〉闈笉瀛樺湪鎴栧凡琚垹闄!
10 绉掍箣鍚庡皢甯︽偍鍥炲埌鑽嗘缃戦椤

瑕侀椈鎺ㄨ崘: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