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河南一公司半年发生2起矿难多人死亡 涉嫌瞒报
发布时间:2014-10-17 14:43:31来源:中国网进入电子报

  中国网郑州10月17日电 近日,中国网河南频道接到反映称,郑煤集团登封嵩阳煤业下属一煤矿在9月份上旬发生一起冒顶事故,事故造成1人死亡。事故发生后没有上报地方政府煤炭安全主管部门,也没有上报主管部门郑煤集团,事故被瞒报。

  据了解,发生安全事故的煤矿是登封嵩阳煤业有限公司东坪煤矿,死者吴建才,汝州市大峪乡黄窑村梨园组人,现年33岁,身份证号:410482198122182**。事故发生后矿方私下和死者家属签订赔偿协议,目前死者已火化。

  媒体报道称,6月5日下午,郑煤集团登封嵩阳煤业恒安煤矿发生瓦斯中毒事故,造成3人死亡。死者徐新次系告成镇庙庄村人,死者徐中央、徐宏伟父子(其中父亲48岁,儿子21岁)系王家门村人。

  据悉,该事故是今年郑煤集团嵩阳煤业公司发生的第二起安全事故,两起事故均没有上报地方煤炭安全主管部门和郑煤集团,事故被瞒报。

  对此,郑煤集团嵩阳公司政工科负责人告诉记者,嵩阳公司确实接到过媒体和网民的反映,责令公司安监部门对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调查人员通过查阅该矿花名册、订工表、工资发放表、人员定位系统、矿井瓦斯历史曲线、充灯房记录、以及出入井记录等均没有发现有关举报死亡人吴建才的任何信息。

  (原标题:嵩阳煤业公司半年发生两起矿难多人死亡 事故涉嫌瞒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