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香港五大商会:“占中”已到失控边缘 吁示威者立刻停止
发布时间:2014-10-20 23:45:30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香港10月20日电(记者牛琪)香港五大商会20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持续超过3周的“占中”非法集会已对香港经济造成巨大和深远的伤害,并谴责部分示威者不断以暴力方式冲击警方防线,严重破坏社会秩序。

  包括香港中华总商会、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香港总商会、香港工业总会及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在内的五大商会呼吁,“占中”已到了失控的边缘,示威人士必须尽快撤离,还市民生路和马路,支持警方依法维持香港社会秩序,令香港尽快恢复稳定繁荣。

  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杨钊表示,绝大部分香港市民均认同和平理性的讨论方式,反对采取激烈违法行为进行抗争。香港中华总商会坚决支持警方依法办事,维护社会秩序,并希望香港市民珍惜多年来努力建立的稳定社会环境,不要破坏香港赖以成功的法治基础。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施荣怀说,“占中”对香港经济的影响已逐步浮现甚至扩大,若香港经济被拖垮,失业率上升,最终受害的是香港市民。行动持续愈长,对香港的伤害便愈大。若对抗持续,将会引致社会撕裂,对香港未来的发展将有恶劣和深远的影响。

  香港总商会主席彭耀佳指出,经过20多天的示威,示威区及邻近的商铺和公司不但生意大受影响,部分更面临倒闭危机,雇员也深受压力,担心随时失业。恳请示威人士不再堵塞交通干道,令香港恢复往昔的繁荣面貌。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认为,事件发展至今,“占中”局面已不受原来的策划人所控制,部分激进分子拒绝听从要求克制的呼吁,对社会安定造成的严重影响绝非暂时,已经损害了香港稳定而安全的营商和旅游城市形象。

  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庄成鑫表示,近日由“占中”引发的一连串事件,已令香港警队疲于奔命,而更令人担忧的是部分别有用心的政客不惜混淆视听,指鹿为马。

  五大商会重申,香港是法治社会,不能容许任何非法甚至暴力的行为,影响香港的经济及声誉,呼吁示威人士应以香港社会的整体福祉为依归,以合法理性的方式表达诉求,立刻结束“占中”,让各行业的运作及市民的生活恢复正常,挽回投资者对香港的信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