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中央网信办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发布时间:2014-10-25 08:26:09来源:光明网进入电子报

中央网信办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 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光明网10月24日北京电(记者 李政葳)中央网信办24日召开各界人士座谈会,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研讨加强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

  来自中央政法委、最高法、最高检、国务院法制办等中央机关的代表、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王振民和北大教授张颐武等知名专家学者、人民网和腾讯网等网站负责人、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一些北京社区居民也受邀参会,发表他们对互联网法治建设的看法。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四中全会作出的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是新时期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的纲领性文件。在党的历史上,这是第一次把依法治国列为中央全会主要议题,具有里程碑意义。

  参会人员表示,四中全会刚刚闭幕,中央网信办马上召开座谈会,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央精神非常及时。

  中央政法委与会代表说,加强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完善网络信息服务法律法规,完善网络安全保护法律法规,依法规范和治理网络行为,这是依法治国的题中之意,也是必然要求。

  王振民说,法治国家建设有一个总体规划,网络也应该有。依法治国的总体规划应当既包括现实世界,也包括网络世界。

  北京广安东里社区居民赵继亭说,食品安全法对食品安全是全过程的监管,网络安全的监管也应该是全过程的。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鲁炜表示,要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就要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网上网下两种资源,加强网络立法、网络执法、全网守法,全面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建设,实现网络健康发展、网络运行有序、网络文化繁荣、网络生态良好、网络空间清朗的目标。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