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四川眉山:集体生态葬受青睐 58名逝者仅用地2平方米
发布时间:2014-12-26 16:21:54来源:新华社进入电子报

  新华社成都4月3日专电(姚永亮)不需要逝者家属花一分钱,不放鞭炮、不烧纸钱,58名逝者的骨灰依次被放进一个深约1米,总面积仅2平方米的墓穴里,再用土掩埋,然后栽上鲜花……这是4月2日,四川省殡葬协会和眉山市民政局在眉山市彭山县莲花公墓组织举行的集体公益生态葬安葬仪式上的场面。

  莲花公墓去年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殡葬改革示范单位”,此次集体公益生态葬是眉山市继去年在这里举行首届后的第二届。去年仅有21名逝者的骨灰被集中安葬在2平方米的土地里,而今年的逝者人数达到58名。“由于公墓离成都近,58名逝者中除了眉山市、彭山县的外,还有不少来自成都市。从人数的成倍增加表明,这种‘惠民、节地、生态、人文’的葬式葬法,正逐渐受到市民青睐。”莲花公墓负责人罗永田说。

  今年50岁的杨明是成都市青羊区人。当日,他和姐姐、姐夫带着母亲的骨灰前来参加集体公益生态葬。“86岁的母亲是位小学高级教师,两年前因病去世,生前就希望死后薄葬。这次听说这里有公益生态葬,我们就报名参加了,也算完成了母亲的心愿。”杨明表示,他今后也会像母亲这样,死后以低碳方式回归自然。

  眉山市民政局局长余自生说,眉山市将把每年一度的集体公益生态葬作为常态来抓,由公墓把有限的土地资源提供给参与者享用,大力推行惠民殡葬、绿色殡葬、和谐殡葬。目前,全市火化率实现7年连续增长、达74.6%,火化区火化率保持在90%以上。从2010年至今,全市共免除9413人的基本丧葬费,共计651万元。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