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布鞋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女儿送来最后一双布鞋
发布时间:2015-01-17 15:58:16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遗体告别仪式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苏贺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6日电(记者 苏贺王龙龙)今日,著名遥感学家、地理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师范大学地理学与遥感科学学院教授李小文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殡仪馆东礼堂举行。

  因为一张光脚穿布鞋低头作报告的照片,一直行事低调的李小文被人们所熟识。一时间,“布鞋院士”、“扫地僧”等称呼在网络上迅速流传开来。

  “当众声喧哗的网络将‘布鞋院士’的盛誉簇拥向你,你却独盼这热潮退却,安静地做一辈子风轻云淡的‘技术宅男’。梦也科研,成就‘20世纪80年代世界遥感的三大贡献之一’的是你;酒里乾坤,三杯两盏淡酒间与学生趣谈诗书武侠的,也是你。还是那双布鞋——一点素心,三分侠气,伴你一蓑烟雨任平生!”这是北师大第六届“感动师大”新闻人物对高票当选的李小文的评价。

  2015年1月10日下午1点05分,“扫地僧”李小文院士因病医治无效在北京逝世,享年67岁。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送来花圈及挽联,遵照他本人遗愿,丧事从简,不举行追悼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