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多管齐下“净网” 多措并举“清朗”
发布时间:2015-01-19 17:09:00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马若虎)新华网严格按照中央网信办关于“净网2014”专项行动的要求,下大力气在全网范围开展涉淫秽色情信息的全面清查工作。实践证明,这些有力举措促使网络环境更加清朗。

   为响应号召,新华网在网页首页醒目位置发布声明,承诺抵制淫秽色情信息;发布致广大网友的一封信,积极表明态度,采取有力措施抵制网上淫秽色情信息。同时公布接受社会监督的渠道,以实际行动配合专项行动开展。

   一年来,新华网多管齐下、多措并举“净网”,取得了明显实效。一方面,召开各层级会议,加强对专项工作的督导。另一方面,进一步严格采编发流程,加强对采编人员的管理和培训。

   与此同时,及时彻底清理有害信息。针对有害信息越来越隐蔽、传播形式多样的特点,新华网对有害信息的封堵查删力度相应升级。

   比如,一些有害信息隐藏在稿件中,系统往往“揪”不出来。这就需要加强编辑的判断力,认真检查,练就一副“火眼金睛”。比如,一些网民利用论坛散播各类有害信息,量大且比较分散,技术查删容易“挂一漏万”。这就需要加强编辑的耐力,做一名出色的“中长跑选手”。

   一年来,为贯彻落实“净网行动”,新华网共发布600余篇稿件,为专项行动制作的专题集纳稿件近200条,在新华网首页显著位置展示。尤其是评论及时跟进,引导舆论,有力配合了专项行动的报道。比如,就“部分网站传播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现象,组织《互联网应防止“带血的点击量”》等系列评论;结合“新浪网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相关报道,发布评论《推进“净网”行动 让“优质信息”发力》等等。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