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货车凌晨撞护栏 车头飞下八米高架桥司机受轻伤
发布时间:2015-01-30 12:00:34来源:钱江晚报进入电子报

  昨天(29日)凌晨,雨夜,杭徽高速高架桥路段发生惊魂一幕。一辆货车因操作不当撞上了边护栏,车头竟从车身分离,随着惯性飞下落差足有8米的高架,狠狠砸在桥下地面上。万幸的是,司机受了点伤,并无大碍。而车头砸下时,刚好没有车辆和行人经过。

  车头掉下8米高架

  车身还在桥面上

  昨天凌晨2时许,高速交警接到报警称,在02省道上,有一个货车车头从高架上掉下来,驾驶员被困在里面,情况可能很严重。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个货车车头孤零零立在雨中马路上,已经严重变形。现场狼藉一片,牛奶、汽车坐垫、碎玻璃等,散落一地。

  而这辆货车的车身,在杭徽高速高架桥面上。桥面到地面落差足有8米,民警心中不禁一紧。

  民警跑向车头,还没蹲下往里看,就已经听到里面传来“哎哟,哎哟”痛苦的呻吟声。

  “车里是不是只有你一个人?你现在怎么样?能说话吗?”民警接连问了一串问题。

  民警很欣慰,车上只有驾驶员一人,而且还能说话:“快救救我,我胸好痛。”

  为防止发生二次事故,民警将事故现场进行了隔离。没多久,120救护车到达事故现场,司机救出后送往了医院。

  系了安全带

  万幸人无大碍

  “他真的是幸运的,这么高掉下来,只是胸骨骨折。”高速交警昨天下午告诉钱江晚报记者,货车司机姓隋,哈尔滨人。

  据介绍,当时隋师傅驾驶半挂车空车从安徽到江苏去拉货。当车子行驶到杭徽高速转入杭州绕城高速的匝道时,不知道怎么回事,车子直接撞上水泥护栏。隋师傅就感觉整个驾驶室飞了起来,紧接着就重重摔在了地上。

  民警说,幸亏事发时间是凌晨,高架桥下的02省道,过往车辆和行人稀少,车头砸下来的时候,刚好没有车辆经过,因而没有伤及他人。同样万幸的,司机也并无大碍。“这多亏他当时系了安全带,翻下高架桥时,人没有被甩出驾驶室,否则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连续开车4小时

  司机涉嫌疲劳驾驶

  民警分析说,事故车辆在转入匝道时车速较快,当晚又下着雨,路比较滑。司机在遇紧急情况,操作不当撞上边护栏。而其车头与车架的卡口处没有固定牢,导致车头坠落,身首异处。

  经过初步调查,司机隋师傅连续开车超过4小时,涉嫌疲劳驾驶。

  目前,隋师傅还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高速交警同时提醒,根据以往发生的同类事故判断,很多半挂车存在驾驶室与车架连接不固定的情况,导致行驶过程中的安全隐患,车辆在出行前务必要仔细检查车况,排除行车隐患。

  此外,车辆长途行驶过程中,建议由2名以上驾驶员交替驾驶车辆。如果车上只有1名驾驶员,每驾车2小时一定要利用高速公路服务区休息20分钟以上,避免因疲劳驾驶导致交通事故。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