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父亲瘫痪母亲精神失常 男子悉心照料父母27年(图)
发布时间:2015-02-13 16:33:52来源:大众网进入电子报

父亲瘫痪母亲精神失常男子照料父母27年(图)

  于凯帮助久卧的父亲翻身。 记者 赵刚 摄

  今年41岁的于凯在威海东发老年公寓旁经营着一家诊所,虽然来到威海才两年多的时间,周围的居民却对这位医生赞不绝口。在病人面前,他是细心体贴的好大夫;在父母跟前,他是充满孝心的好儿子。在27年的时间里,他用用坚强的臂膀,为父母撑起一方晴朗的天空。

  父亲瘫痪失明

  母亲精神失常

  如果没有27年前的那场变故,今天的于凯也许会拥有完全不同的人生。11日上午,面对记者的采访,于凯坦言,回忆过去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因为曾经的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煎熬。

  于凯是烟台海阳人,父亲很有经商头脑,从小到大,于凯和姐姐都生活在同龄人艳羡的目光中。幸福却在于凯14岁那年戛然而止,一场巨大的变故忽然降临——正值壮年的父亲于1988年不幸患上了脑瘤。

  父亲是家里的顶梁柱,病魔的折磨,使他迅速丧失了劳动能力。没有了经济来源,又要给父亲治病吃药,家里的生活一下子拮据起来。

  就在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时,1989年,于凯的父亲又在路上被车撞伤,双眼从此失明,除了左手之外,其他身体部位都动不了。

  父亲巨额的医疗费,再次把一家人拖入了绝境,于凯的母亲因承受不了如此沉重的心理打击,精神失常了。

  姐弟相继辍学

  担起生活重担

  父母双双病倒,家中已是一贫如洗,上学读书变成了一种奢望,于凯和姐姐两人相继辍学,用柔弱的肩膀撑起苦难重重的家庭。那一年,于凯只有15岁。

  “当时,我母亲的病时好时坏,好的时候能够料理一日三餐,坏的时候就会离家出走。”于凯说,他和姐姐要干农活、做家务、照顾父亲,有时还要彻夜寻找走失的母亲。每每回想起那些日子,于凯的心里总是滋味万千。

  当同龄人在用功苦读准备中考时,于凯进了一家不收学费的武校习武,他没有别的目的,只是想解决自己的一日三餐。

  学武很苦,摸爬滚打,酷暑严寒,于凯咬牙苦撑,这一撑就是6年。感觉练武不是长久之计。1998年,在亲戚的劝说下,于凯报考了莱阳卫生学校的全科医学专业,并于2003年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在烟台开起了自己的诊所。

  随着诊所经营步入正轨,于凯终于有能力给父母更好的生活。2012年,于凯带着父亲从烟台迁居威海,与住在威海的母亲和姐姐团聚。(威海晚报)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