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社会各界热议长江救援志愿队先进事迹:弘扬社会新风 彰显中国力量
发布时间:2015-03-26 22:12:00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武汉3月26日电 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坚守在江边,挽救数以百计的生命,成为弘扬社会主义价值观的生动典型。他们的先进事迹经媒体报道后,在社会上引发强烈反响和热议。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副秘书长白石说:“中华民族的崛起和中国梦的实现离不开强大的精神文明支撑。长江救援志愿队的互助救人善举,体现了传统美德,弘扬了社会新风,彰显了中国力量。”

   中国伦理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春城说,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志愿服务来源于对困难群体的人道关怀,这种关怀具有天然的道德性。他们以生命救援生命,又体现了道德的最高境界。这种发自内心的、自觉自愿的、没有任何功利性的志愿道德行为,能够有效地克服日益严重的人际关系疏离和彼此隔膜的社会现象。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说,志愿队拿命博命,体现了大仁大爱、大义大勇,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敬畏生命、保卫城市,体现了对国家自觉的热爱;冒着生命危险救援他人,是友善的最高境界。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佘双好认为,从临时的救助到对生命持续的关爱,长江救援志愿队的志愿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友善的最高境界,体现了志愿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精神内核上的高度契合。

   长江救援志愿队的事迹感动了在校大学生。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2014级博士雷明昊说:“我心里既震撼又温暖。这些队员们怀着崇高的信念,自愿且自发地组织起来,做着如此崇高的事情,为社会传播正能量,是大众的楷模。”

   武汉市人大代表李汉华一直关注长江救援志愿队。令他感触最深的是队员们从自发自觉到规范的志愿救援过程,“队员们的善意发自内心、源于自然,平凡中彰显伟大,令人钦佩”。

   网友们纷纷为长江救援志愿队点赞。网友“邹季”认为,志愿者征服“龙王”,拯救生命。英雄义举,永昭后人。网友“彩虹果果”说,武汉游泳的人很多,每年都有溺水事故发生,建议在溺水常发的地点树立志愿者雕塑,铭记英雄也警醒世人,让人们重视生命安全。

   目前,长江救援志愿队旗下队伍继续壮大,达到30多支,在武汉市公开水域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由中心城区扩展到新城区,由江面扩展到湖面河面。(记者熊金超、冯国栋、李劲峰)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