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湾申请加入亚投行 希望成为创始会员
发布时间:2015-03-31 20:40:10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消息(记者李寒芳、曹典)台湾当局财政事务主管部门31日下午发布新闻稿表示,考量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创始会员须于3月底前完成报名,台湾方面已提出意向书,由陆委会请国台办转交亚投行筹备秘书处,申请加入亚投行,希望成为创始会员。

  当天上午,台湾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毛治国受访时重申台湾参与亚投行的意义,表示今天会透过两岸管道,将意愿书送到筹备秘书处。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朝野党团也达成共识,赞成向亚投行筹备处递交申请意向书。

  岛内舆论普遍认为,加入亚投行有助于台湾参与区域经济整合。台湾政治大学金融系教授殷乃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加入亚投行对于外销提升与经济贸易关系有帮助,对想要突破经济瓶颈的台湾,是很好的选项与出发点。《中国时报》31日社论则指出,加入亚投行对台湾金融业的发展确有实质助益,更会是台湾金融机构参与国际基础建设融资平台的最佳机会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