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五四精神传承青年社会责任
发布时间:2015-04-26 10:00:08来源:中国青年网进入电子报

  4月24日,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举行。图为活动结束后,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孟春(前排右一)、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前排右二)、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王锋(前排中)、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前排左二)。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 李延兵 王秀丽)“在信息时代,共青团只有把握网络社会机理,顺应青年新特点、新变化,才能够得到更多青年的支持和认可。”

  “我们要有网路文明志愿者,就是希望我们每一个人不要做沉默的大多数。”

  “每一个的人努力,都有利于网络空间的晴朗。”

  “一个人的梦想怎样和国家的梦想结合在一起。”

  ……

  4月24日下午,以“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 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为主题的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在中国青年网举行。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孟春、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副部长王锋、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副部长王明学围绕“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主题与广大青年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活动现场,大学生代表与四位嘉宾进行了热烈交流,网友也通过直播页面与嘉宾进行了互动。

  近3小时的图文立体直播、来自线上线下青年们的连续提问……团中央机关“开放日”网络直播间活动火热展开,团中央机关四位部门负责同志为广大青少年答疑解惑。

  五四精神传承青年社会责任

  再过十天就是五四运动96周年了,同时也是建团93周年的纪念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一直引领着青年的成长。访谈的第一个问题围绕好青年和好网民展开。

  “希望通过网络为更多的青少年反映他们的利益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具体问题,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王锋表示,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进程中,共青团作为青少年合法权益诉求的代言人,通过努力营造青少年网络空间,让更多青少年在网上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名。

  图为访谈现场,团中央学校副部长李骥与网友互动交流。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除了向上向善的精神,好网民就是要在虚拟世界活出真实的自我,要把我们现实世界当中这些好的文明延伸到互联网上。守法就是守住自己的底线,在虚拟世界中同样有各种规则的底线。”李骥谈到了他对向上向善和好网民的理解,他认为五四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跟“双争”都体现了青年的社会责任。

  李骥认为,五四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跟“双争”都体现了青年在这样一个时代中不仅要关注个人,同时也要兼顾社会责任,特别是促进社会进步的社会责任感。

  团中央宣传部副部长孟春与网友互动交流。 中国青年网记者 李延兵摄

  “青年的成长进步不可能脱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时代洪流而独立存在,青春的华章一定会书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当青年人再次重温历史,会更加鲜明地感受到是历史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选择了共产党,孟春认为“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争做文明守法好网民”既是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同时也有新的时代内涵。

  “我们今天倡导青年网民的向上向善,文明守法,其实是和五四精神一脉相承的,在每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前,每个青年人都应该更多地参与青年的五四精神、成长责任等话题的讨论。”王明学认为,我们团员青年应自觉担当网络文明志愿者,是青年人的应有责任。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