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生成 海南发台风四级预警
发布时间:2015-06-21 20:13:47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记者从海南省气象台获悉,21日11时,南海热带低压已经加强为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热带风暴级),海南省气象台21日5时已发布台风四级预警。

  21日11时,今年第8号台风“鲸鱼”中心位于北纬15.9度,东经111.5度,也就是距离西沙永兴岛西南方约140公里的南海中部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风速达到18米每秒,7级大风范围半径150公里。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鲸鱼”中心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海南东部至广东西部一带沿海地区靠近,强度逐渐加强。

  海南省三防办已于20日17时30分启动防台风IV级应急响应。当前海南省正遭遇严重旱情,海南省三防办要求各市县在做好防旱防台风的同时,积极做好应对降水的准备。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醒,“鲸鱼”将给南海中部和南部海面带来大风天气,提请在上述海域作业的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有关部门请密切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及时做好相关防御工作。(记者王晖余)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