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台风“莲花”或袭击粤东沿海 广东启动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5-07-07 14:46:13来源:新华网进入电子报

新华网广州7月7日电(记者田建川)记者从广东省气象局获悉,今年第10号台风“莲花”可能袭击粤东沿海,对广东省有严重风雨影响。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于7日8时30分启动气象灾害(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广东省气象局已派出工作组奔赴粤东。

广东省气象台介绍,7日8时台风“莲花”中心位于汕头东南方约400公里的南海东北部海面上,预计将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偏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8日白天靠近粤东到闽南沿海,较大可能于8日下午到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或沿粤东近海西移,对广东省有严重风雨影响。

据预计,8-9日粤东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惠州、深圳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梅州、河源有大雨局部暴雨。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8时发布海浪黄色警报和风暴潮警报。受“莲花”影响,预计7日上午至8日上午,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出现4—7米的巨浪到狂浪区,粤东沿岸海域将出现2—3米的中到大浪;预计未来72小时珠江口到粤东沿岸将出现一次风暴潮过程。

广东省气象局专家表示,由于“莲花”具有南海台风复杂多变的特点,移动速度较慢导致风雨影响时间较长,需密切关注。此外,除了台风“莲花”,在西北太平洋上还有“灿鸿”和“浪卡”两个台风活动,多台风相互作用导致“莲花”后期路径和强度仍有不确定性。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