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动车组不赠水车票会否便宜 回应:费用不包含在票价内
发布时间:2015-07-28 08:15:39来源:广州日报进入电子报

原标题:针对旅客“不送水车票会否便宜”的疑问 铁路部门回应:费用并不包含在高铁票价内

记者昨日从广铁集团了解到,根据铁路总公司下发的通知,从7月26日起,全国的高铁动车组车站将不再向乘车免费赠送瓶装矿泉水。铁路部门表示,目前各高铁车站和动车组列车上基本配备了饮水设备,可以满足旅客的饮水需求。

记者昨日来到广州站和广州南站也看到,在车站一楼广深和谐号动车组候车室内的赠水点旁也张贴了蓝底白字的公告,公告中写道:“自7月26日起,不再向乘坐高铁、动车组列车的旅客免费赠送矿泉水,由车站、列车提供饮用水。”广州南站也张贴了同样的公告。这意味着,今后到车站乘坐高铁、动车的旅客已不会领到免费的矿泉水了。铁路部门表示,目前,随着各车站设施的完备和列车供水系统的完善,车站和列车都有能力为旅客及时提供饮用水服务。

“不送水了,那火车票会不会便宜点?”精打细算的旅客们似乎都有这样的疑问。对此,铁路部门的解释是,此前赠送矿泉水是铁路运输企业的服务措施,相关费用并不包含在高铁票价内。所以矿泉水与车票没有任何联系,它的停止赠送,也不会影响票价。

动车组赠水服务在2008年左右由原铁道部开始推出,至今已逾7年,原来乘坐动车组的每位旅客均免费领取一瓶330毫升的“西藏5100矿泉水”。铁路部门曾表示,这也是为当时刚刚兴起的动车进行的一种推广和营销方式。(记者张晨)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