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交通违章权威查询
江西一民政局错将结婚证办成离婚证 6人受处分(图)
发布时间:2015-10-10 14:53:17来源:中国江西网进入电子报

双方发生冲突、地面散落碎玻璃

原标题:错将结婚证办成离婚证 上栗县民政局长等6人受处分

9日晚,记者获悉,上栗县婚姻登记中心因办证错误的“乌龙”事件,县民政局局长何辉等6人受处分。

10月8日上午,国庆假期后第一天上班,位于县妇保一楼的上栗县民政局婚姻登记中心前来办证人员比较多,江西喜洋洋广告策划有限公司的照相室打印机出现故障,导致多对夫妻直到12点还未完成领证程序,照像室工作人员带着所有未打印的办证对象的像卡到县城照像馆去冲印,直到12:30左右才回办证中心,此时婚姻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已经下班回民政局吃工作餐,因有人等候当时未关闭办证设备。喜洋洋公司留下的杨某等候相片,并提醒剩下三对办证对象下午2:30后来办证厅领取婚姻证件。但是,因当事人已等候多时,而且其中有对夫妻曾某说家住湖南,急于回家,请求帮忙办理一下。杨某心想平时也见过办证中心的工作人员办理,知道如何操作电脑打印证件,就帮忙打印一下,省得人家等。于是,在电脑上打好内容,将桌上剩余的证件办理好给了其中两对,第三对曾某的证件是在电脑桌下取出打印的,打印好后直接给了当事人,那时已接近下午1点,因为都着急,所有人都没注意看证件封面,直接出了办证大厅。下午3点左右,当事人曾某到计生部门办理准生证才发现将结婚证件办成了离婚证件,气愤之中来到该局办证中心,找人理论,并砸坏了几块玻璃,两张凳子,和部分宣传用品。在此期间,该局工作人员已经当面道歉并立即更换了证件。

该局婚姻登记中心办证错误的“乌龙”事件发生后,该局立即组成调查组,对事件进行了调查。9日上午,县民政局党组会议对此事件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对婚姻登记中心主任叶余波作出降级处理,调离工作岗位,并处罚款5000元;对婚姻登记中心干事伍婷、周伟香分别处以罚款2000元;对负有领导责任的民政局局长何辉、党组书记谢云志、分管婚姻登记工作的副主任科员杜松梅分别处以罚款1000元。

另外,对婚姻登记中心叶余波、伍婷、周伟香三人在全县民政系统进行通报批评,责令其作出深刻检查,并在机关干部会上宣读。(记者万炳全、曾玲)

更多资讯,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日报官方微博、微信。

-->
  • 湖北焦点
  • 国内要闻
  • 娱乐推荐
新闻排行